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北京保险行业签订首份集体合同

北京保险行业签订首份集体合同

2021-02-02 分享到:

  北京市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在2021年元旦之前开展行业集体协商工作,并签订了《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这也是首份北京保险行业集体合同!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保险行业签订首份集体合同

  据悉,《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的一大亮点就是结合行业实际,明确企业建立健全职工薪酬福利分配、职工劳动管理及奖惩、职工岗位调整与经济性裁员等制度。

  2020年初,北京市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面对新冠疫肺炎情蔓延,北京保险市场环境错综复杂,保险从业人员薪酬福利相对较低,保险类投诉相对较多等问题,综合研判保险业经济态势及发展趋势,决定借鉴银行业集体协商经验在北京保险行业中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共有12章、72项条款,涉及行业职工的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保护、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合同管理、劳动纪律管理等方面内容,特别是结合行业实际,明确企业建立健全职工薪酬福利分配、职工劳动管理及奖惩、职工岗位调整与经济性裁员等制度;制定行业职工最低工资、加班休假、女职工安全健康保护和职工教育经费、福利费提取使用等具体标准。

  按照北京市金融工会负责人的说法,这是首次以合同文本形式,明晰保险行业劳资关系,确定双方责权条款,规范劳动关系双方行为,形成一种可以不断解决利益矛盾、妥善化解利益冲突、有效促进利益和谐的调节机制,为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职工和谐共赢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保险企业推进集体协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万绮彬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