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今年女职工退休年龄都有哪些新规定?

今年女职工退休年龄都有哪些新规定?

2018-03-03 分享到:

  2018年女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有什么变化吗?2018年女职工工龄满十年的,满五十周岁即可申请退休;从事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龄满十年,满四十五周岁即可申请退休。在这将为大家详细介绍2018年女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

  2018年女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

  1、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1、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2018年男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

  1、男年满六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2018年企业退休年龄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2018年延迟退休年龄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万绮彬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