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 优先配置重疾险

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 优先配置重疾险

2019-10-19 分享到:

孩子买保险哪种好?随着二孩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考虑生二胎。为了给孩子更好的保障,父母积极为孩子配置保险。但是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呢?实际上,适合孩子的保险产品有很多,常见有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教育金保险。但是孩子选择哪种保险最合适呢?

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

实际上,险种本身并无优劣之分,因为不同险种保障的内容不同,满足用户的需求也不一样。就孩子而言,建议优选配置重疾险。理由如下:

1、少儿重疾高发,配置重疾险很有必要

如今,重疾发生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很多未成年人都遭受到了重疾的威胁。给孩子配置重疾险,可以有效转嫁大病风险,给孩子增添一份保障。况且,目前大部分少儿重疾险,除了提供重疾保障之外,还有轻症、中症保障,甚至部分重疾险还有身故保障。所以给孩子配置一份重疾险,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抵抗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多重风险,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2、重疾治愈率高,但是治疗费用昂贵。

近些年来,我国医疗技术进步飞速,很多重疾都得以治愈,以前人们谈之色变的“癌症”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很多重大疾病不再是绝症,虽然医疗技术进步让很多重症患者有了生存的可能,但是治疗费用却是一般家庭难以承受得起的。

据悉,当前重疾治疗费用往往在几十万,有的超过百万,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很多患者没钱接受治疗,从而耽误了病情。重疾险的保额较高,可以给孩子充足保障,让被保人患病时有钱治病,不耽误病情。

3、重疾险确诊即赔,可作多种用途

目前大部分重疾险都是确诊即赔,被保人一旦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的重疾,只要符合规定,保险公司就可以赔付,并不像医疗险还需要凭借发票报销。用户获得理赔款之后,可以自行支配理赔款,既可以用于被保人治疗,也可以用于被保人康复费用,还可以用来弥补经济损失,故而重疾险保险金可以作为多种用途。

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 优先配置重疾险

给孩子买重疾险技巧介绍

给孩子优先配置重疾险可以对孩子起到很好的保障,家长朋友不妨选择合适的产品为孩子投保。接下来为用户分析给孩子买重疾险的相关技巧。

1、侧重少儿特定重疾保障

给孩子配置重疾险,建议为孩子配置专门的少儿重疾险,不要和成人重疾险混淆。主要因为少儿重疾险往往对特定少儿重疾给予额外保障。

2、附加投保人豁免责任

给孩子投保重疾险,建议家长选择带投保人豁免责任的产品。因为孩子的保费是由父母缴纳的,若父母发生意外保费无法缴纳的话,孩子的保障就中断了。但是选择了带投保人豁免责任的产品,即便投保人发生意外,孩子的保障还再继续,不影响孩子的保障。

3、预算有限,可选定期消费型重疾险

如果父母的预算有限,又想要给孩子配置一份保额较高的重疾险,不妨选择定期消费型重疾险产品投保。一方面消费型重疾险产品本身性价比就较高,另一方面孩子年龄小,到了成年后还有很多其他适合的重疾险产品可选择。

给孩子买保险哪种好?综上所述,建议给孩子优先配置重疾险,可以转嫁孩子大病风险,给孩子选择一份可涵盖轻中重疾病保障的保险产品,能够对孩子起到充足的守护。另外,在给孩子配置具体的产品时,一定要谨慎,从孩子需求出发,多进行同类产品对比很有必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万绮彬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