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产品保障相似时,怎么选择保险公司?哪个公司更安全?

产品保障相似时,怎么选择保险公司?哪个公司更安全?

2020-04-27 分享到:

保险产品没有所谓的创作专利权和技术专利权等等,这就导致在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中,最后剩下来的保险产品往往会特别相似,常常令消费者苦恼。不过,看完这篇文章,相信能排除大家的疑惑

产品保障相似时,怎么选择保险公司?哪个公司更安全?

一、哪些数据是重要的?

在选择保险公司时,我们可以考虑对比保险公司的安全性、保险公司的服务、理赔的速度等具体问题。

这些问题转化成为具体的衡量标准即是: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投诉率、理赔时效排名、规模保费收入等具体指标。

二、如何对比保险公司?

如果想要知道看看保险公司更靠谱,我们可以通过查看以下这几点数据来判断。

1、偿付能力充足率

偿付能力充足率越高,表示这家保险公司破产的概率越低,通常在100%以上表示该公司在下一年度破产的概率小于99.5%

2、综合投诉率

银保监会衡量保险公司投诉率的标准主要有两个

- 亿元保费投诉量

- 万张保单投诉量

这样衡量的原因是由于用户越多的保险公司的投诉总量越多,所以银保监会在衡量标准是:

在同等保单和保费的前提下,看哪家保险公司的投诉量更高,哪家的服务相对越差。我们可以想象成有N多个小球,白球代表满意的用户,红球代表不满意进行投诉的用户。

银保监会统计出每一万个球里的红球数,通过这些红球数判断用户对这家保险公司的满意程度。

投诉的内容大致包含:夸大保险责任或收益、未如实说明保险期间、不按期交费后果、解约损失和满期给付年限等重要合同内容,虚假不实宣传、核赔时效慢、核赔金额争议、退保金额争议、退保时效慢等问题。

3、理赔时效排名

理赔时效是衡量保险公司理赔速度的重要标准,主要判断方式有两个:3000元以下的小额简易案件、所有案件的平均理赔时效。

理赔的时间越短,表示保险公司理赔服务效率越高,消费者理赔款到账的时间越快。

4、规模保费收入

银保监会每个季度都会公布保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收入,我们可以通过规模保费收入了解保险公司的经营实力和市场规模。

小沃总结

选择保险的过程也是优中选优的过程,而让选择更靠谱的前提是我们要了解自己的家庭结构、保险需求、保费预算、风险偏好等信息。套用一句广告词:不买贵的,只买对的。买保险这件事,永远都是这样: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今天就先分享到这里了,欢迎转发给身体的亲朋好友,和我一起学习进步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万绮彬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