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自己又用不上,为什么要选定期寿险?

自己又用不上,为什么要选定期寿险?

2020-09-04 分享到:

作为最古老的一种人身保险,定期寿险的主要功能就是解决身后事。我们可以每年花很少的钱,就能够把身故带来的损失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起到了巨大的杠杆作用,理赔金更是能体现我们的生命价值与对家人的爱。

但有不少人认为,自己又用不上定期寿险,为什么还要花这份“冤枉钱”?本文将为你分析我们为什么要选定期寿险。

1、你想过的问题,我也想过

和婚姻一样,选择在一起只需要一个原因,但选择放弃的理由可能有一千种。作为一个寿险保额早已超过百万的我,曾经也有拒绝定期寿险的理由。很多人认为如果买定期寿险,如果不出险,钱就打水漂了。空谈误国,数字更能直观地展示定期寿险的价值。

举个例子:没买保险前,你未来拥有财富价值的范围可能是在[-50万元, 200万元]的区间。有负值的原因来自于各种损失,比如家里大火,比如治病过程中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等。通过购买保险,你未来财富价值的范围可能变成[80万, 190万]。

虽然最大值因为交保费而变小,但是也更加确定了。简单地说,定期寿险极大提升了我们家庭未来财富的下限。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现在丝毫不考虑身后事,不树立良好家庭责任感的形象,一旦未来不幸面临重大疾病:

家人,尤其是子女所面对的,一边是高昂的治疗费用,与随时可能人财两空的风险;一边是仍然存在一定的治愈率。再看看这位年轻时就不负责、对下一代不走心的父母,他们是否也会思量:为这个老人最多投入多少,才不算“赔本”?为这个老人花这么多钱,我以后还怎么去潇洒?预算超多少,就需要考虑“割肉”自保?

在那时的你,在家中早已没有了什么话语权。在夜深人静的病房,你方才老泪纵横地感叹,自己年轻时所谓已“看透”生死,但在此时显得是多么荒诞。

买定期寿险的人都深刻理解保险的意义,一份保单不仅体现了我们的生命价值,也是爱和责任的延续,更是帮助下一代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与金融思维。

自己又用不上,为什么要选定期寿险?

2、爱允许泪水,但拒绝遗憾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给我们造成了一种认知偏差,让我们觉得大家都是生而平等的。不过现实世界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相,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看国外,在普吉岛沉船事故中,泰国政府赔偿方案只有十几万,因为这就是当地一条人命的价格;看国内,在交通事故中,农村户口与城镇户口赔偿标准不同,上海人和海南人不同。

如果你认同疾病和意外是所有人都可能遇到的,并担心不幸身故后,家人没有足够能力维持现在的生活,那么请务必给自己投保足额的定期寿险。这样做,起码在不幸发生时,家人除了悲痛,还有高额的理赔款,可以让他们更从容地面对悲伤与打击,甚至过上更好的生活。

那我现在再问你那个同样的问题:自己又用不上,为什么还要选定期寿险呢?

3、爱是陪伴,更是给予

定期寿险保障期限相对自由,且低保费、高保障,可满足大部分普通家庭在一定时期内的特定需求。尤其适合事业正处于起步阶段的年轻人,仅仅一份保障就可以换来一家人的安心。如果当前家庭收入有限,选择定期寿险,既不会给家庭经济增加太大的负担,又能在遭遇不幸时得到足够的保障,避免家庭因遭受双重打击而支离破碎。

请记住,爱不仅是身体力行的陪伴,也是未雨绸缪的给予。如果你是一个对家庭负责的人,我建议你一定要认真考虑一下定期寿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万绮彬

北京市 北京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